首頁 > 新聞訊息 > 安勤科技智慧醫療推車 打造現代化無線電源手術室

產品新聞

安勤科技智慧醫療推車 打造現代化無線電源手術室
2017927日,臺灣,臺北  安勤科技(股票代碼:3479),為Intel®物聯網解決方案聯盟(Intel® Internet of Things Solutions Alliance)會員之一,為專業嵌入式工業電腦製造商,致力於提供完整的嵌入式解決方案。瞄準醫療應用發展,安勤科技旗下Bytec推出通過醫療標準,FDA 510(k)之無線電源醫療推車系統,Geni-Cart,可結合醫療器材、影像電腦設備,打造各式無線系統,適用於診療室、急診室、手術室…..等等多種應用情境◦ 無線系統的導入與採用將是未來醫療產業應用的重要發展趨勢,一方面透過無線技術進行影像及各種訊號與資料的傳輸交換︔同時透過無線化設計,減少纜線安裝連結與清潔維護成本,同時有助於降低因地上纜線引起的絆倒危險,減少意外發生的可能性◦
 
兼具實用性與輕便的智能醫療推車
Geni-Cart是一種輕便多功能的醫療專用推車,為現代醫療院所與相關應用需求而設計,適用於醫院,GP手術,牙醫和各種臨床或醫療環境,提供各種醫療設備高度整合彈性。例如:整合周邊設備成為醫療推車或COW(computer on wheel)亦可快速安裝連結至Geni-Cart上,增加設備的行動性,在各種醫療應用場域下更加靈活並提升操作便利性及使用者與設備間的互動性。
 
無線智能電源供應系統
無線電源醫療推車Geni-Cart配備智能電力系統Geni-Tec可滿足各種醫療設備之供電需求,讓醫療設備更具行動彈性、擺脫傳統電源線束縛◦電力系統採用200 Wh容量聚合物鋰離子(Li-Po)電池組,外型設計符合人體工學,輕巧便攜,外型光滑易於清潔且通過IP66標準,防水防塵嚴密封裝,不易損壞︔正面設置有電量指示器,隨時指示電池容量以便安排於工作站進行充電︔快速插拔設計,方便拆卸安裝◦另外,支援遠端電池狀態監控軟體以及系統使用狀態管理系統,所有推車使用與電力狀態,一目了然◦
 
應用案例: 無線內視鏡手術系統
Bytec無線電源醫療推車結合無線影像傳輸設備與32吋醫療螢幕,打造出內視鏡微創手術系統,可用於Endo/GI 和腹腔鏡手術◦ 內視鏡手術由於傷口小、恢復時間短,近年已被廣泛應用於多種治療方案,但正因開創傷口小,因此需要透過外接影像系統確保術野◦本套系統目前提供即時無線 1080p 視訊,透過60GHz 無線連接進行影像傳輸,應用於內視鏡手術,可使影像源與外科手術顯示器相互連接,實現沒有明顯延遲的即時高畫質視訊傳輸,保證手術過程順暢◦此無線內視鏡手術系統,外觀完全看不到一條纜線,無線設計不僅有利於系統組立維護,更可避免因地上纜線所引起的人員絆倒危險,減少意外發生的可能性,同時簡化手術室硬體配置、提升設備使用效率及便利性。另外,也因為無線設計有效降低手術室設備安裝連結及維護清潔成本,有助於降低醫療設施的整體成本。
 
實際效益:
l   提升安全性:全系統採用無線設計,減少實體纜線使用,降低傳統纜線所造成的牽絆阻礙,同時可防止人員被纜線造成的絆倒、摔跌意外與風險。
l   操作便利性:移除傳統硬體纜線,大幅增加系統移動的靈活彈性,也使得人員在操作及使用上的方便性有了顯著提升。
l   簡化維護程序與步驟,降低整體成本:清潔維護是醫療應用中最為重要的議題,過去設備配線不僅在初期環境建置上需要耗費成本,後續尚需持續投入清潔維護成本與人力,透過採用無線設計既減少了纜線配置數量,同時大幅降低維護成本並簡化維護程序。  
 
產品特色:
l   全機無線設計、系統組立連結方便快速,高移動性、高彈性
l   配備智能電池系統,供應電力操作不間斷
l   通過FDA 510(K) 認證,符合醫療法規及嚴格環境與應用要求
l   採用抗菌材質,不易滋生細菌避免病毒沾附且易於清潔
l   操作符合人體工程學、外型流線洗鍊,方便使用者拖拉移動,兼顧實用性和輕便性
l   低摩擦腳輪,整體佔地面積小,有效減少空間需求
 
針對全球醫療產業快速發展,應用要求則更趨嚴格◦安勤推出的Bytec無線電源醫療推車,Geni-Cart,可有效結合各種設備,發展多種無線醫療系統,實現無線電源手術室並推廣至各種醫療情境實際應用,同時滿足高安全、高品質、高規格要求的應用要求◦
 
更多安勤產品訊息,請至安勤網站https://big5.avalue.com.tw/查詢更多相關資訊;或聯繫sales@avalue.com.tw,將會有專人與您聯繫。
 
關於安勤科技
安勤科技 (股票代號:3479)是一家專業的工業電腦設計製造公司,致力於發展x86及RISC架構之產品,有嵌入式電腦單板電腦SOM-ETX工業主機板多功能平板電腦准系統手持式解決方案工業4.0解決方案零售業解決方案以及多樣IOT應用解決方案等。安勤科技更延伸各項服務,如PCB / Assembly / BIOS 版本掌控,以及各項售後服務的保障。安勤為ISO 9001:2008、ISO 13485:2003、ISO 14001:2004與OHSAS 18001:2007認證的公司,在產品品質上有一定的優質保證,以全球同步的服務來保障並回饋客戶。目前安勤在全球各地皆有設服務處,總公司設在臺灣臺北,並擁有中國上海子公司、美國加州子公司與紐澤西子公司及日本東京子公司,且在全世界各地廣布經銷網以期能夠儘量滿足且服務全球的客戶。
 
媒體聯繫:
Email: pr@avalue.com.tw
 
電話 +886-2-8226-2345
UTC+8 9:00 AM ~ 6:00 PM
其他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