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訊息 > 智慧醫療究竟能帶來什麼好處?

產品新聞

智慧醫療究竟能帶來什麼好處?

醫療系統品牌安勤Avalue 從「心」體驗

2019-03-20

   市面上琳琅滿目的產品,小從醫療微型晶片、穿戴裝置,到醫療診斷大型機器,都可以冠上智慧醫療這個名詞,但什麼是智慧醫療,而智慧醫療又能為我們帶來哪些變化?「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這句讓人琅琅上口的廣告臺詞大家還記得嗎?在醫療解決方案市場已經深耕多年的安勤科技認為,沒有所謂好或不好的醫療系統解決方案,只有由病患角度出發所設計的醫療系統,才能賦予醫病照護的新模式;而安勤智慧醫療帶來的新價值在於:將冷冰冰的醫療機器,轉換成讓病患與醫護人員都有感的心體驗。


   隨著醫療照護需求的提升,現有醫療體系的問題逐漸浮現,雖然醫療科技有著大幅度的進步,但現下專業醫療人員人力不足,以及資源配置不均的窘狀已成事實,為彌補現有醫療體系匱乏,安勤科技打造的智慧新醫療,可替眼下缺失帶來曙光:


醫院各站鏈接 隨時掌控就醫進度

如何扭轉生硬的就診流程,如何提升病患的滿意度,首先便是醫療或行政流程的無縫串連,實現就醫診療快狠準。讓我們以安勤分流自動化系統為例好了,想像從一開始踏入醫院從掛號、報到,至之後的各站如檢查、批價叫號到領藥等,均可使用手機掃描如門診報到機上的QR code便可得知排隊進度,等待時間還能悠閒去喝個咖啡、回覆工作郵件,隨時掌握最新狀況,快速便利,再也不用像過去一樣,在人滿為患的醫院原地苦等。而病患病歷或檢查結果,也能站站即時鏈接,除了省去患者不必要的等待,醫生與護理人員也能近乎同步取得病患病歷或檢查結果,提供最快最正確的醫療照護,提高門診量、醫療品質與病患的服務滿意度,進而促進醫院營收和營運效率。


全方位軟硬體整合與一站式服務

醫療系統解決方案運用中最重要的一環就是軟硬體整合,也就是落實智慧醫療資訊系統整合服務。有別於過去單一性能的醫療機器,必須將醫院視為一個整合情境,鏈接並形成一套完整的自動化醫聯網系統,如此一來方能使流程更順暢、強化管理面、減少醫護人力的負擔。然而,各家醫療機構或有各自的文化、或有在地化,或有本身行之已久的管理模式,安勤科技智慧醫療解決方案可依客戶需求,客制化量身訂做整合服務,並建置平臺,善用科技興利,導入自動化醫療科技,以協助醫療院所,並取得質優完整的醫療數據作日後分析之用,讓護理人力能更輕鬆並得以專注地照顧病人。而智慧醫療帶來的優異特質像是無紙化、藥品/醫療設備室內定位追蹤等,亦可獲相得益彰之效,加上安勤科技一次到位的服務,若有問題不用再手忙腳亂找不同的硬體商,只需對單一窗口便可解決問題,展現其用心與系統整合商的實力。


安勤智慧醫療系統解決方案,以智慧病房智慧護理站為重心,包含床邊照護系統、電子床頭卡、門房卡、醫院室內即時定位系統、行動醫療推車與充電站、以及智慧撿藥系統等,將在下個系列完整介紹。


更多安勤產品訊息,請至安勤智慧網站: https://healthcare.avalue-solutions.com/en查詢更多相關資訊;或聯繫 sales@avalue.com.tw,將會有專人與您聯繫。

電話 +886-2-8226-2345
UTC+8 9:00 AM ~ 6:00 PM
其他國家

    相關產品

    相關應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