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訊息 > 安勤攜手速博康 人機介面強化產業能量 助傳統製造業重新啟動 實現工業4.0願景

產品新聞

安勤攜手速博康 人機介面強化產業能量 助傳統製造業重新啟動 實現工業4.0願景

2021年12月2日,臺灣,臺北  安勤科技(股票代碼:3479),為Intel®物聯網解決方案聯盟(Intel® Internet of Things Solutions Alliance)會員之一,為專業嵌入式工業電腦製造商,致力於提供完整的嵌入式解決方案。全球製造產業對高生產效率需求迫切,促使工業4.0與自動化持續推進全球製造業的復甦與轉型,加上全球缺工問題在疫情蔓延下日益衝擊,傳統製造產業勢必得加速驅動工廠自動化,人機介面已然面臨新變局。安勤科技與速博康科技展開新的合作夥伴關係,推出人機介面解決方案(HMI Turnkey Solution)導入製造生產,特別適用於工業應用與自動化設備等的監控,透過設備與生產過程各環節與物聯網、雲端運算、大數據及 AI 人工智慧應用緊密結合,讓機器與機器、機器與人之間能相互溝通,以即時量化管理為企業打造出精準的戰情室。


  安勤科技與速博康科技推出的人機介面解決方案為OT與IT系統的資訊傳輸關鍵樞紐,以安勤所推出的工業級強固型電腦,搭載速博康的iFace-Designer®可視化圖控軟體,將HMI程式中各元件及服務與可編程邏輯控制器(PLC)、變頻器、溫控器、馬達驅動器等多種設備之暫存器位址或IO位址透過標籤系統(Tag System)作連結,透過雲端擷取各端點上傳的數據,將生產過程轉化成可監控的數據與製程。尤其是iFace-Designer®使用介面具有高可視化與直覺式操作特色,使用者可從元件資料庫中快速拖曳擺放圖形元件(GUI widgets)增減項目,也有標籤化索引搜尋,能快速完成設定。在遠端監控與維護方面,iFace-Designer®支援VNC、VPN、FTP以及IIoT傳輸協定:通過VPN及VPC連接可實現行動管理及遠端監控,即時讓管理者隨時隨地掌握訊息;支援FTP協定,輕鬆獲取人機介面警報、資料記錄等資料;用於IIOT的MQTT可用來監控連續性的溫溼度、壓力、電力、水位等資訊。


  iFace-Designer®提供極為完整的工廠生產管理與控制之相關功能,而安勤所提供的工業級強固型系列電腦,讓人機介面解決方案變得更全面,安勤科技三種系列組合包含了強固型人機介面系統、輕工業電腦系統,和工控級觸控螢幕(需另搭配電腦系統),可因應嚴苛的工廠或製造等工業用環境,具備防水/防塵/防震保護功能。安勤也加強了各種客製化的服務,如面板提供防刮及陽光下可視方案;同時,考量在戶外應用時常因為強光、反射或急遽光線變化而造成視覺干擾,安勤採用抗眩光鍍膜(Anti-glare)、抗反射鍍膜(Anti-reflection)、防指紋鍍膜(Anti-fingerprint)等多項鍍膜技術,對不同的應用環境強化觸控面板的穩定性;另外,在操作模式上亦加強了觸控螢幕的靈敏度,即便戴手套在惡劣油/水環境下仍能進行作業。


在製造業終端市場嚴苛的需求、以及大量的聯網設備佈署兩者不斷加速工業物聯網/自動化的應用下,人機協作不但要提供大量資料蒐集與串接的功能,更擔任了無縫整合系統管理和遠端監控等更加複雜且至關重要的角色,安勤科技與速博康科技推出的人機介面解決方案建置了高度整合的工廠自動化架構,解決各家可編程邏輯控制器(PLC)各自資料格式或通訊協定整合困難又耗時的痛點,讓管理階層經由資訊判斷,做出精準決策,達到工廠資訊即時化、數字化、透明化,讓工廠數位轉型落實智慧工廠。

 

更多產品訊息,請至安勤官網查詢,或聯繫sales@avalue.com.tw,將有專人與您聯繫。

 

關於安勤科技

安勤科技 (股票代號:3479)是一家專業的工業電腦設計製造公司,致力於發展x86及RISC架構之產品,有工業主機板與單板電腦工業電腦平板電腦嵌入式電腦模組銷售點終端機半強固平板電腦軟體、以及多樣IOT應用解決方案等。安勤科技更延伸各項服務,如PCB / Assembly / BIOS 版本掌控,以及各項售後服務的保障。安勤為ISO 9001:2015、ISO 13485:2016、ISO 14001:2015與ISO-45001: 2018認證的公司,在產品品質上有一定的優質保證,以全球同步的服務來保障並回饋客戶。目前安勤在全球各地皆有設服務處,總公司設在臺灣臺北,並擁有中國上海子公司、美國加州子公司與紐澤西子公司及日本東京子公司,且在全世界各地廣布經銷網以期能夠儘量滿足且服務全球的客戶。

 

媒體聯繫:

Email: pr@avalue.com.tw


電話 +886-2-8226-2345
UTC+8 9:00 AM ~ 6:00 PM
其他國家

    相關產品

    相關應用方案